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实践归来话成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154

为了增进社会实践团队的交流学习,9月18号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归来话成果”分享会。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主持,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实践团队主要负责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近40人齐聚一堂,共话实践成果。

分享会上,7支实践团代表逐一上场,借助PPT和活动精彩视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及成果,分享了实践感悟。其中,实践团开展的“传承红色精神,汲取青春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医学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入户走访调研上好国情观察课等活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踊跃发言,针对社会实践的准备、部署、实施和宣传等环节与实践团队负责同学进行积极地互动交流。

沈慧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奉献社会、增长才干、锻炼能力的主要途径,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她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团结协作中认识自我,不断进步,以青春行动接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诺言。

据统计,本次暑期实践中,在该院学生党总支和众多指导老师的帮助支持下,各实践团队克服困难,共举办社区义诊7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9场、拜访慰问革命前辈14位、举办急救培训56场、累计走访村民921户。相关活动受到学习强国、CCTV公益之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华志愿者网、光明日报、中国大学生网、搜狐网、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让实践活动充满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社会实践一直在路上。(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 万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