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途护航 第一临床医学院暖心服务考研学子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121

9月24日晚,正值2022届毕业生考研预报名的第一天,第一临床医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考研报考指导专题讲座。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作专题讲座,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薛磊作题为“2022届毕业生备战考研报考指导”的专题讲座。他从考研形势与政策分析、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考研报名与注意事项、考研复习和备考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结合历年考研数据,从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招生、住院医师“规培”、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基本形势和相关政策。对考研网报平台的操作做了系统的培训。针对报名时常出现的问题做了强调。讲座中,他叮嘱毕业生们要统筹好考研复习与实习工作,注重身体锻炼和心理调适,坚定信心不疑虑,把定方向不动摇,努力考取理想院校,实现良医梦想。

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及报考点等相关情况。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报考时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两位主讲老师逐条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据了解,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至27日,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5日至25日,初试时间为12月25日至27日。

本次讲座作为第一临床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针对毕业生考研需求,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通过此次讲座,2022届毕业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备考信心。今后,该院还将继续采取多种举措,为考研学子“研”途护航,全方位助力学子实现深造梦想。(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