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150

2021年9月3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薛磊分场次在琦元楼为2021级新生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专场入学教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滋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信念。

沈慧从当代青年应树立怎样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个人理想出发,勉励新生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作为医学生,要深刻感悟“大医精诚”内涵,自觉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树立人生目标、锻炼强健体魄、学会承担责任、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医学生医德修养,走好良医之路,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医学生。

薛磊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时期、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历程,鼓励青年一代应当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落实“九个必须”,全面了解“八个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国良医”。并且,以学霸宿舍的事例勉励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创建良好学风、室风,抱团取暖,互帮互助,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会后,同学们深受感染,热情高昂,纷纷表示定将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明大志、立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