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再学党史故事庆华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220

时值祖国72岁华诞,第一临床医学院丰富载体,拓宽形式,在国庆假期前后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故事”主题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10月4日,2020级影像麻醉在13101教室开展“咏诗歌赞中国,学党史筑信仰”活动。“奋斗书写的史册, 汗水浇灌的硕果。松树的伟岸、梅花的高洁, 博大的胸怀、恢宏的气魄。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我们奋发,我们开拓, 你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我们爱你啊,中国!”开场的诗歌朗诵让同学们热血沸腾,面对伟大的祖国情不自禁呐喊:我爱你,中国!一首首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在会议室中回荡,一幕幕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历史征程在眼前闪过,一腔腔爱国之情在心中油然升起。随后,同学们又在留言板上手书青年感言,抒发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加强党史故事学习,铭记峥嵘岁月,扎实学习、增强本领,争做大国良医。

此外,该院学子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利用国庆假期探访英雄人物,学习红色文化。2018级临床医学的周碧瑶同学前往山西省大同市退役军人养老院,拜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周德胜老人。周德胜老人今年已有90岁高龄,他曾亲身参与过上甘岭战役,荣获了一个二等功、两个三等功。“1952年秋天,美军突然向上甘岭阵地发动猛烈进攻。白天,炮火狂轰滥炸,晚上飞机盘旋巡逻。敌人的炮弹像蝗虫一样,铺天盖地,有各种炮弹、炸弹、燃烧弹,人都没法抬头出坑道。记忆最深刻的是,全班人总共分一个苹果,一人含一口,不舍得咽下去。”说到这段峥嵘岁月,老人情绪仍旧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复。“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和平与幸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对现在的生活倍加珍惜,将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牺牲永远铭记在心,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此次寻访让周碧瑶同学感触颇深,从老人的描述中,她仿佛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残酷与艰难,更加进一步坚定了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据悉,该院还积极开展“红色影片润我心”观后感征集活动,同时利用线上平台持续推出“百年瞬间”红色专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学子共同感悟党史,厚植爱国情怀。(第一临床医学院 卢文静 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