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皖疆学子共同观影点燃红色情怀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166

盛世篇章,喜迎华诞。10月6日中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皖疆学子一家亲,红色电影润我心”红色观影活动。学生辅导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来到电影院,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铭记历史,致敬英烈。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剧情紧凑写实,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同学们全神贯注,被志愿军战士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而感动落泪,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气概所折服,被血战到底、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及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玉素甫·吾布力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观看这部电影后,我深深体会到如今强大的祖国人人幸福平安的日子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我们先辈英雄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如今和平年代,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要用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去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回到校园里,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应当好好学习,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要把中华民族的崛起,当作我们奋进的动力,勿忘过去,珍惜当下,奋勇拼搏。

正值新中国成立72周年诞辰,我院少数民族同学们也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好。(第一临床医学院 程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