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十二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1273

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直播大会开始之前,由支部书记彪巍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我们学习到了中山精神的核心内涵,对于年轻学生,小到做好本职学习,大到将来建设祖国,这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都值得一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与重要意义,赞颂了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国民革命和救亡图存的伟大事迹,并进一步提出了发展两岸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思想,表达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大会结束后,由赵新茹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通过视频观看、主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学习辛亥革命的相关历史。会上,同学纷纷发表感想,王子衿同志发言:“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奋刻苦,百折不挠,争取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张晴同志决心道:“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产生新的气象,我们要缅怀先烈并继承发扬首义精神,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在成长的路上敢于斗争,勇于挑战,用奋斗体现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有感触: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不仅仅在当时,更加深远的影响在现在与将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牢记历史,发扬先辈精神,践行吾辈自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敢于担当,勇于奋进,善于作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党支部 赵新茹 万忠礼 彪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