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十三党支部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126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第十三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月30日,第十三党支部在13101教室开展“传承英烈志,铸就良医魂”主题活动,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引导支部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会上,学生代表杨鹏程说到:“我想致敬为武汉抗击疫情牺牲的医护英雄们,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抗疫一线不惧病毒,勇往直前,无愧于一身白衣铠甲!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对此无比钦佩,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医生,为人民身体健康奉献终生。”随后,大家在中华英烈网进行了线上祭扫,通过鞠躬、鲜花、敬酒、上香等多种线上方式追忆哀思。同时,同学们一起绘制海报,书写青春感言,表达“不负前辈所托,继承英烈之志”的远大理想抱负。

10月4日,支部积极分子在总支会议室开展“咏诗歌赞中国,学党史筑信仰”活动。“奋斗书写的史册, 汗水浇灌的硕果。松树的伟岸、梅花的高洁, 博大的胸怀、恢宏的气魄。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我们奋发,我们开拓, 你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我们爱你啊,中国!”开场的诗歌朗诵让同学们热血沸腾,面对伟大的祖国情不自禁呐喊:我爱你,中国!一首首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在会议室中回荡,一幕幕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历史征程在眼前闪过,一腔腔爱国之情在心中油然升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峥嵘岁月,扎实学习、增强本领,争做大国良医。

 据悉,该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党史故事讲起来”活动、“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责任感、使命感,时刻彰显安医学子的担当作为。(第一临床医学院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