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5月2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主持会议,总支班子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沈慧指出,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有利于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学生工作的实际能力,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培训会上,该院曾获评校“十佳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的两位学生辅导员彪巍、马玉婷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聚焦如何构建和谐的寝室关系,深层次剖析导致宿舍关系不和谐的因素后,彪巍给出了她的“四大法宝”;马玉婷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分类、师生建立良好关系原则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为辅导员更好把握心理健康工作要点提供了指导。

据了解,定期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是该院学生党总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第一期已安排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冬晶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为主题,介绍省赛参与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

此次系列培训受到广大辅导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淬炼“硬功力”,练就真本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钱晨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