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加强安全教育委员培训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同心——安全教育委员大讲堂”活动,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主持活动,各专业安全教育委员代表参加。

讲堂以安全教育委员心理工作交流分享开场,同学们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学业压力、人际交往、宿舍生活等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扰进行交流讨论。高晓妹就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厘清职责定位,及时关注身边同学身心变化;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心理委员的互助意识和助人技能,实现“助人自助”。

与会的心理委员们还共同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务学习。

此次交流分享会是该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作用,强化安全教育委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建设,构建以安全教育委员为主体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定期研判机制,夯实四级预警网络建设。(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 陆丽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