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就业冲刺2023】第一临床医学院访民营卫生健康机构 拓就业新空间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分专业精准制定“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方案,针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岗位少、市场需求不旺等现实情况,班子成员带领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部分毕业生多次深入民营卫生健康机构,拓展就业空间。

该院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上海德济医院、合肥华安脑科医院、合肥新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合肥产投励源康复医疗中心等多家民营卫生健康机构。实地走访中,该院学子了解了民营卫生健康机构不同于公立医院的品牌力建设、精细化管理、差异化服务项目,感受到其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质量日趋改善、医疗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升级以及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动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每个单位,毕业生们与医院管理者、临床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医院的发展历程、办院理念、未来规划等,既增加了对民营医疗市场的认知,也从内心接受和认同投身民营卫生健康机构作为职业起步平台。据了解,该院目前已落实就业的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均是与民营卫生健康机构签约或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3届毕业生离校在即,该院将抢抓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在完成30余家单位访企拓岗任务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力度、精准走访、深度对接,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