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爱星聚汇,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孤独症儿童模拟诊室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0

6月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合肥市春芽协会包河儿童发展中心开展“爱星聚汇,润雨心田”孤独症儿童模拟诊室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模拟诊室和急救讲座,让孤独症儿童了解并熟悉医院的看病流程,并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模拟诊室组志愿者按照流程分别负责挂号、检测牙齿、测试色觉、检查肠胃和引导等工作,按照预先安排好的分组模拟就诊流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提问,细心询问为家长和学生积极提供健康建议和指导整个活动过程进行顺利,儿童与家长和志愿者们互相配合,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温馨

此外志愿者还为家长们带来了急救培训,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烧烫伤处理等紧急救护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为家长们提供相应的培训材料和器材,并亲身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最后由家长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完成操作,家长们通过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切身体会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孤独症儿童模拟诊室活动内容丰富、组织严密,不仅减轻了孤独症儿童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提高家长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为家长和孤独症儿童带去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的医学素养展现了安医学子作为医学生的志愿者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 胡水一 李柳燕 刘冰冰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