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星’愿传递 情暖童心”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6月1日儿童节,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莲花社区和春芽协会开展“送礼物,传爱心”活动,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庆祝六一,传递温暖和关爱,同时希望引发社会各界对于孤独症群体的广泛关注。

活动开展前一周,医行者志愿服务队预先在学校举办了“集爱心,写卡片,送祝福”活动筹集礼物。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捐赠了玩具、学习用具等物品,希望能为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别在莲花社区与春芽社区与孤独症儿童共同开展活动。莲花社区的志愿者们陪伴孤独症儿童进行足球训练,并为他们送上来自同学们的礼物和寄语;而在春芽协会的志愿者负责陪伴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同时为孤独症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祝福贺卡。伴着儿童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儿童们与志愿者们完成了良好互动,此次活动接近尾声。最后大家以合照留念的方式结束一天的活动。

本次“星‘愿‘传递 情暖童心”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传递温暖和关爱,让孤独症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体现了志愿者们作为医学生的爱心与责任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养,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早日走出孤独,拥抱美好的蓝天。(第一临床医学院 席子佑 黄婧原 刘冰冰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