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新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223

6月1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党支部师生一行17人前往官亭路飞虹社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博物院开展新发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医心为民守健康,义诊送暖勇担当

当天上午,全体师生走进官亭路飞虹社区,为居民们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服务每一位社区居民,现场给往来居民测血压,量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耐心细致讲解慢性病预防小贴士。社区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露出满意的笑容,纷纷夸赞“志愿义诊活动办得好,把健康送到家门口”。2021级临床医学学生赵晶晶说:“在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切身感受到身为医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要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志向。”

 

学深悟透强党性,真信笃行建新功

当天下午,师生们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博物院,了解近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欣赏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文化瑰宝。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辅导员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新发展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大家参观了渡江战役发展阶段的各个展厅,从战前准备到战争发生再到战役胜利,一幕幕英雄壮烈事迹和军民鱼水深情都通过物品和文字展现在眼前。在安徽博物院,同学们走进风格各异的诸多陈列展厅,在众多珍贵的文物艺术品前凝神注视,在典雅的徽州古建筑下细细思索,在陈列着各色旗袍的展馆里描摹古时风韵,在人工智能的科技世界中与古人对话。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学生陈炎参观后说;“通过本次参观,我了解了人民用小船划出来的渡江战役和灿烂的安徽历史文化,更加坚定新时代青年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该院将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自觉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拼搏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一临床医学院 赵冬晶 刘埝 叶文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