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物向荣 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10

在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下,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完满落幕,活动旨在普及环保基础知识和提高我校学子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自觉保护学校内及周边环境,营造绿色氛围,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播种人”。

此次活动包括正式答题前一周的宣传活动和为时两个月的线上比赛时间。在活动宣传期间,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于线上线下进行同步宣传,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共吸引超过数千名我校学子参与后续答题活动;在比赛期间,同学们纷纷踊跃答题学习环保知识,同时历经层层筛选,我校十余名答题成员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活动结束后,由于活动期间各类表现突出,服务队被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协办单位”荣誉称号。

网上竞赛的形式可以有效传播环保知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发了同学们对环保事业的广泛关注,有效地宣传了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提高校园环保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学子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者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关注环境保护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共同构建绿色地球。(第一临床医学院 葛明媛 余笑孝 高晶晶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