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与花岗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66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与花岗镇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座谈会暨签约挂牌仪式。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学工部副部长孙民、辅导员窦红阳,花岗镇党委副书记孙帅,镇团委书记、政府秘书戴焕焕,镇团委副书记胡燕婷,粉坊村党总支书记鹿建勇,粉坊村团总支书记刘倩倩以及学生代表徐亮子、邢俊、陈国庆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孙民对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和施展才干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孙帅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成立,是花岗镇凝炼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联系,提升综合实力的有力举措之一,为花岗镇实施“科教兴镇”战略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乡村振兴和基层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鹿建勇介绍了粉坊村的基本情况和活动需求,指出粉坊村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型村,安徽医科大学学生的到来,可以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促进村中教育的发展。

徐亮子同学介绍了团队和团队成员获奖情况、团队负责人的志愿经历以及“医童成长,救在行动”实践团的项目特色;邢俊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安排主要是围绕儿童开展课程,分为医学科普和文体课程两大部分,在发扬安医特色、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坚持“五育并举”。

会上,双方代表举行了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医童成长,救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前往肥西县花岗镇粉坊村进行为期一周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深入基层,不负学校和花岗镇政府的期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社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一临床医学院 窦红阳 龚亭 邢俊 王清昕 齐珍 屠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