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动员学子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赛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627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别在梅山路校区、翡翠路校区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动员暨专题培训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出席会议。

   沈慧从赛事要求、本次校赛日程和近年来该院同学的参赛情况等三个方面,对“互联网+”大赛作了说明。她表示,此项赛事是教育部关于促进双创工作决策的重要部署,是学校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全面发展、自我提升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把握机会,定好目标,挑战自我,团结协作,争取在比赛中历练成长,斩获佳绩。

    护理学院教师牛霞受邀在会上以《什么是“互联网+”》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指导培训。她运用实例,从同学们的参赛动机、准备时间、应对措施,选题以及材料准备等几个面,条理清晰地讲述自己在各个比赛中所见所闻,并作了专业分析、传授了技巧和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在培训后向授课教师积极咨询问题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也是该院落实学校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不仅帮助该院学子更加深入透彻理解“互联网+”的内涵与意义,而且增强了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该院部分年级辅导员,2017级至2019级全体创新创业委员、创新创业兴趣小组和科研启蒙小组的组长参加此次培训。(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孙国栋 陈妍 图/郭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