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弘扬抗疫精神 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912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绽放抗疫青春 呵护美好心灵”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欢迎。

聚焦热点,传播心理健康知识。10月10日,该院在校园文化广场和食堂入口处同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活动,包括知识橱窗、心语日记、留言展栏、签名见证等环节。活动中,该院心理健康协会的成员们向同学积极宣讲精神卫生知识,发放“心语日记”让同学们写出心里话,以“树洞”的方式让大家释放精神压力,保持健康心态。

保驾护航,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该院还邀请学校心理辅导中心教师詹方园在青年之家开展以“朋辈互助 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詹方园通过互动热身进行“暖场”和“破冰”,并带领师生进行多个互动心理游戏,引导大家打开心扉,释放压力,建立信任,形成默契,提高团队凝聚力。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提高了自我意识,体验了助人与受助的感受,增强了对他人的信任感与接纳感,培养了团队精神。

学习榜样,积极弘扬正能量。该院还举办了电影欣赏活动,近400名师生共同在“云端”观赏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通过了解平凡人的英雄事迹中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敬业精神和担当意识。此外,学院还开展了最美抗疫照片征集、抗击疫情正能量收集站等线上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镜头捕捉时代楷模最美的样子,传递最美正能量。该活动截至目前收到一百余份的参赛作品。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玉蓉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