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多策并用开展“四史”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869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多策并用,开展主题为“重走长征路,牢记良医梦”的“四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理想信念,同上一堂网络大课。该院分别于11月4日、12日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了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和《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两堂思政大课的直播,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史、奋斗史,一起见证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纷纷表示,在大别山精神“特区精神”的深深鼓舞下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在新长征路上留下属于新一代人的足迹,谱写新时代华章。

   培育家国情怀,同看一部历史电影。该院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历史题材电影《长征》,以进一步培育家国情怀。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以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所感染,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守与担当所感召。观影活动加深了该院学子对党和国家光辉历史的认知和理解,大家表示,作为医学生,应牢记良医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锤炼个人本领,同读一本红色书籍。为引导师生感悟红色岁月的光辉历程,学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伟大著作中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该院还组织师生同读一本书:《长征回忆录》。读书交流会上,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并一致认为,要在实践中学“四史”,在深入思考中学“四史”,练就真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医学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此次“四史”系列教育活动,激励了该院师生不断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该院将继续促使“四史”教育常态化、日常化、长效化进行,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