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书法艺术党课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892

4月1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组织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书法艺术党课”,将书法艺术传承与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建项目有机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对红色书法作品的赏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

活动中,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欣赏了毛泽东同志所题写的“为人民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三幅题词,对与题词相关党史背景的深入讲解,引导大家学习张思德、雷锋等先进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与决策。课堂中,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守护人民健康等重要论述作为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既注重从丰富的党史中汲取养分,又注重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这首七律是毛泽东同志作于红军战士越过岷山后,长征即将胜利结束前不久的途中。”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董思睿同学结合自己创作的隶书作品《七律·长征》,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这首词的写作背景,讲述了长征途中《金色的鱼钩》《七根火柴》等红色感人故事,同时分享了创作感悟:“我们要做长征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用伟大长征精神激发斗志、砥砺前行!”

据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该院着力打造特色党建项目,已组织党员同志和书法爱好者开展了4次书法艺术研习活动,以不断加强美育建设,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医德修养,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付诸实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该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形式多样活动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朱慧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