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络思政显成效,一临学工育硕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118

近期,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高校智慧思政平台公布了2020年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各类奖项获奖名单,我院共有4件作品斩获优异成绩。

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中,卢文静、沈慧《守正创新,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显实效——第一临床医学院微信公众号工作实例》获一等奖,王玉蓉《暖心护航 关心关爱海外学子》获二等奖,余劲松《点燃残疾大学生的梦想之灯——残疾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获三等奖。辅导员优秀案例分析中,彪巍《换一种方式,继续发光!——考研落榜生的就业指导》获二等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聚焦当代医学大学生思想实际,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打造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培育网络文化品牌,发挥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实效性。2020年11月,我院积极参加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最终获校级推荐参加省级评选优秀工作案例3个,优秀案例分析1个。

正值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网络平台推出特色活动,如“党史百年瞬间”诵读宣传教育活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优秀作品展、组织“自强不息颂党恩 传递青春正能量”快闪活动等,进一步提升网络文化育人水平。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不断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创新方法、提高质量,孕育杰出网络文化成果,为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