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1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2019级麻醉学21班团支部于4月24日-25日在校内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党支部成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加强对党的认识,深刻理解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百年奋斗路,光影颂征程。为缅怀为新中国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学习先烈的爱国精神,团支部在4月24日上午开展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这十年间,一群有理想、有志向的中国人在腐败横行、灾害频繁、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主动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历程。观影活动结束后,团支部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取抢答式,团支书作为主持人,宣组委员作为记分员。竞赛中,团员们积极踊跃,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教室里欢呼连连、掌声阵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按照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奖品以兹鼓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竞答中能进一步学习回顾党史知识,大家要以先辈们为榜样,严于律己,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4月25日晚上团支部于教室举行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前,大家广泛学习党史,精心挑选党史故事,在党史故事分享中,每位团员以动人的表达和真挚的情感,用革命故事讲述理想信念,用英雄事迹展现初心使命,故事生动形象、内容深刻,向大家描述了革命先辈、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片段,用一段段难忘的记忆展现中国发展进步的艰辛与伟大。在活动最后,还增加了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的感悟与心声写入信内,将对未来的期许化为前进奋斗的力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本次“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医学生的日常生活,拓宽自我思维的广度和深度,更加确定自身使命和责任,将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神圣的救死扶伤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级麻醉学2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