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聚焦“两会”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902

在“两会”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医学影像学25班团支部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2点30分在校本部敏行楼21202教室举行“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乘风破浪开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2020年是我国完成脱贫攻坚的一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视频,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团员们围绕“十三五”期间发生在身边的变化主题共同展望未来,畅谈人生理想。之后,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2020足迹,回顾总书记问策“十四五”之路;深入了解“十四五”中与青年人相关的那些的事儿,并同学们以我的“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写下自己的五年计划。最后通过知识竞答比赛的形式,对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站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过渡节点上,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回首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在疫情大背景下的不懈奋斗,也展望了中国未来政治、经济、文体等各方面持续发展的光明前景。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两会,深刻体会到一串串精准数字的背后,是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是脱贫攻坚赢得的收官之作,更是实现经济正增长的高光时刻。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了解国内外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团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25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