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扬帆逐梦 共话成长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080

9月10日,我院党总支在教师节之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讨论会,勉励全体教师提升师德素养,弘扬伟大师魂。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专题会议,提高了教师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全体教师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我院李子龙老师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还需要时刻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严格按照教师道德规范要求自己,忠于教育事业,努力为国家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三行情诗谢师恩集祝福”活动,学子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老师们庆祝节日,表达自己的爱师尊师敬师之情,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感恩之情。为了收集到更多同学的声音,贺卡手写,电脑绘画、手机短信、手工制作、视频录制等各种方式齐上阵,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而又一直想要表达的感恩之情。线上上课的班级虽然无法当面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但在雨课堂或者其他线上学习软件公屏上,“祝老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啦!”“春风化雨,师恩难忘”等祝福语霸屏了。学子们真诚的话语,映射出师者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传递出纯粹质朴的师生情谊。教师节的祝福同时是教书者与被教者的一次真切沟通,让同学们学会感恩,饮水思源,增强了学生尊师爱校的意识。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每一页绚烂的世界,在最初都是良师为我们开卷。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一起致谢,感恩每一位老师的坚守和付出,也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