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交流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163

9月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部分汉族和少数民族师生集体学习交流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民族政策。该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并领学。

薛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创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纲领性文献,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针对面临的新形势,就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薛磊还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各族同学要加强民族团结,在学习和生活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做好“二对一”结对共建和学业规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思想实际情况,围绕学习体会,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顺利实现。作为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各民族大学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不忘初心,珍惜时光,脚踏实地,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理想,不负党和国家的关怀、不负人民的期盼、不负母校的栽培。会议间隙,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表演了民族舞蹈,通过PPT向参会师生展示了新疆独特的风俗文化。

据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将在今后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各民族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一临床医学院 热孜亚·克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