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疫”路同行 呵护好心理健康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1120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秋季开学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旨在引导返校学生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有效帮助学生返校后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陪伴“疫”路同行,绽放心灵阳光。该院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返校心理调节指南的宣传,围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主题,以问答形式,从情绪、健康、学习、防疫四个篇章,分析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并予以解答指导。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以更好的状态进入新学期。

征集摄影作品,淳享感动瞬间。9月2日至12日,该院开展了“最美感动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记录疫情期间所见最美瞬间、最美笑脸,以美好与笑颜传递感动,构造温暖和谐的心灵校园。活动期间,学生们围绕“感动”,纷纷寻觅封存内心的最美瞬间,激发同学们沉静内心、体悟身边精彩的积极性,提供了许多触动心灵的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9份寓意十足的“感动瞬间”。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展示。

普及心理知识,正确引导学生。9月11日,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叶建国担任主讲,开展主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返校心理适应》的线上讲座,吸引了全院师生近500人参加。讲座从当代大学生返校后出现的各种常见心理问题、不良情绪对学生健康的影响等方面展开分析,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绪情感上可能出现的问题,讲授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讲座广受师生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实用有趣,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秉持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心理危机防范意识,仔细摸排,积极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关心学习生活,努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共同建设身心和谐、积极健康的美好校园。(第一临床医学院 马玉婷 张希 傅文龙 刘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