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医行为爱 金晖送暖敬老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272

金秋十月是全国“敬老月”,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医行者”分队前往多个社区和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慢性病科普、智慧助老等活动,将温暖和健康送到老人身边。

10月9日到17日期间,志愿者们先后去到城隍庙社区、飞虹社区、家家景园社区、乐年乐馨养老院和久久夕阳红老年护理院进行志愿活动,围绕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发挥医学生所长,给老人们进行健康监测、慢性病知识科普,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社区广场,志愿者们深入推进“智慧助老”项目开展,进行敬老反诈骗宣传,帮助老人们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在敬老院中,老人敞开心扉,讲述个人参与国家建设的经历,共温红色党史故事,给予志愿者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结束后,“医行者”分队组织开展“医行为爱,金晖送暖”感想交流会。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敬老月”志愿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学子的拳拳关心、殷殷温暖,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尊老、敬老、爱老”的实践意义,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院志愿者的服务奉献意识。(第一临床医学院 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