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徜徉“心”海 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207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其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

重温经典影片,勇担良医使命。10月16日,该学院组织近两百位同学于教室观看根据中国医生抗击新冠疫情改编而来的电影——《中国医生》,进一步体会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影片中很多令人动容的情节使同学们热泪盈眶,影片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像电影中的医生一样,践行医生的责任与使命。

构筑健康心理,成就灿烂人生。10月末,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该学院各专业陆续开展了“青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各班通过播放趣味小视频、科普心理知识和趣味小游戏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踊跃抢答。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勇敢面对成长路上的拦路虎。

敞开心灵窗户,平坦人生道路。11月1日,该院开展的主题为《心理问题的自我发现及处理》线上线下讲座,吸引了全院大量师生参加。我校附属心理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钟慧受邀主讲,从经典案例下的各种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有效自我调节方案等方面展开内容,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绪情感、人际交往等问题,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预防和处理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搭建安心之桥,点亮心灵之光。10月23日到11月7日,该院开展了第一届“安心杯”健康知识竞赛。竞赛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出题,涉及大量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吸引近两百名同学热情参与,经过两轮比赛筛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两名,并给予了获奖参赛者一定奖励。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也会更加关注心理健康,主动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

该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汉族学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沟通,加强心理危机防范意识,仔细摸排,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据悉,该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材保驾护航,积极建设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美好校园。(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裴阳 刘兆杰 阚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