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新星计划”领航新生创新创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290

11月17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新星计划”——“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培训会成功举办。本场培训会由“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专职辅导员李国辉主讲,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李国辉结合自身参赛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章程和参赛技巧、科技创新项目中的常见误区以及如何组建团队等内容,全面地阐述了什么是评委眼中的好项目。在众多创新创业案例的引导下,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同学们纷纷走到台前和主讲人讨论创新创业竞赛相关问题,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得到了大幅提升。

李国辉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专职辅导员,曾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竞赛奖励十余项。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大学生企业一家,合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新星计划”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中的一项新措施,主要邀请老师和获得省级以上科创竞赛奖项的优秀学长学姐给低年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竞赛启蒙,自2021年9月以来,“新星计划”通过线下讲座、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共开展线下课程6次,同步线上直播3次,发放课程资料1200余份,累计参与人次达4100余人次。“新星计划”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辉 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