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吴若雪同学喜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2159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公示,我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吴若雪同学荣耀登榜。

吴若雪,女,中共党员,安徽岳西人。来自困难家庭的她,勤奋好学,顽强拼搏,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生启航一等奖学金,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省级立项。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她担任团总支组织委员,尽心尽力服务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年级组织的“学习经验分享会”“结对帮扶”等活动,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校图书馆图书整理、无偿献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义务导诊等活动,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多次主动参与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且签订器官捐献协议,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当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因表现突出,获评校“十佳本科生”“学习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获“安庆好人”“第四届岳西县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岳西人”等荣誉称号,个人事迹受到人民网、学习强国、《新安晚报》等媒体报道20余次。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暖心关怀和价值引领等工作,通过挖掘、选树和宣传“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等青春榜样,发扬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营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大国良医。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拟确定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