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 接续奋斗谱新篇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1455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十个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只争朝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普盛医疗十佳自强之星”获得者吴若雪同志坚定地说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一百年来,我们党将初心使命在艰难困苦中锤炼,在时代变革中升华,成为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强大动力。”国家奖学金、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得者宋格同志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踏实苦干,勇毅前行,在为人民服务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奋斗终生。”

此外,该支部还举办了“学党史、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疫情防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作为知识竞答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参与知识竞答活动,领取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写就的春联和“福”字,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