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164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带领广大青年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规范团学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引导青年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规范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团学组织发挥效能。4月14日,该院本科生团委按例召开共青团工作例会,对《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展开讨论,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院团委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健全完善班子体制机制建设,明确分工职责,班子成员要带好头,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团学工作效能。该院本科生团委委员就2022年工作设想逐一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工作要以精细化、高质量、创新性为工作基点,在如何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等问题下足功夫,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沉浸式社会责任教育,让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4月20日,学院部分学生居住的宿舍楼层实行封控管理,该院本科生团委迅速组建以团委副书记担任队长的青年突击队,带领志愿者们暖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5460份盒饭,8辆爱心推车......210人次青年志愿者们风雨兼程传递 “抗疫温度”,只为让同学们吃上一口可口的热饭。那浩浩荡荡、整齐有序的送餐大队一时间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风景线,诠释着疫情当下,新时代安医学子的弘毅与担当!

晕染马克思主义底色,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头脑。4月27日起,第一临床医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议。第四团总支书记卢文静向同学们说道,“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今后,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将持续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扎实提升共青团为党育人效能,多措并举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讲好安医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履行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与使命。(程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