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校园防疫在行动】2018级影麻专业坚持“三个维度”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087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018级医学影像学、麻醉学专业从“力度、精度、温度”三个维度全面落实防疫举措,强化管理不松懈。

绷紧弦,筑牢墙,防疫有力度

年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处置办法、请销假流程、心理抗疫等方面进行领学,强调戴口罩、不聚集、不堂食以及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的重要性。通过反面案例的讲授让同学们引以为戒,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警示学习,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有了更深刻了解,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存在的危害性。此外,年级定制了执勤工作牌、宿舍安全巡查和晚查寝记录本,帮助班干部和党员同志“亮身份”、“明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

定包保,明责任,防疫有精度

年级以班级为单元,以寝室为单位,采取网格化“定人包保”策略,在7个班级筑起45个防疫堡垒。由辅导员牵头组成防疫包保队伍,建立起“辅导员-党员-班长-卫生健康委员-安全教育委员-寝室长”六级包保责任机制,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卫生健康委员严格进行体温晨午晚检并记录台账,定期及时收集每轮核酸检测结果,能够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安全教育委员每晚走访宿舍面对面签到查寝,辅导员与同学们线上视频通话进行抽检,共同督促同学们注意宿舍卫生、规范用水用电,双重合力确保学生安全。

守初心,践党性,防疫有温度

由37名党员组成的第十五党支部先锋队,全员担负疫情防控“监督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核酸检测“登记员”等职责,轮流值守党员先锋岗、分发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登记、校园安全巡查等,“一对一”监督包保37间宿舍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同时,支部想学生所想,设立了迷你书屋供同学们借阅浏览,满足部分学生的课外阅读需求,提升文化素养。通过谈心谈话与朋辈帮扶,帮助学生学会用乐观健康的心态接纳情绪变化和心理压力,强化人文关怀。

接下来,2018级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管理单元将带领同学们一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安全。(第十五党支部 郭辛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