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校园防疫在行动】第三党支部以“四个一”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安全线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127

近期,为应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新形势,第三党支部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四个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党建引领“一盘棋”。通过给支部所在管理单元的所有小班线下召开一次疫情防控专题班会,带领学生再一次学习《本科生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和请假销制度,用一件件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诉说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用一个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配合防疫要求,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落实各级班委的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辅导员坚持每周下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了解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坚持“一盘棋”,凝聚“一条心”。

党员先锋“一面旗”。支部广泛发动44名党员师生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紧”起来、“动”起来、“叫”起来、“快”起来。以“QQ群聊”发个声、“电话行动”问声好、“敲门行动”提个醒等形式线上线下形成抗疫同心圆,加快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效率。支部学生党员深入寝室、教室、自习室主动承担晨午检以及晚查房的抽检核对工作,已累计70余人次参与。学生党员曹筱妍同志说到,“我参加测温工作既是我为同学做件事的具体体现,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同时,也收获内心的成长。

人人参与“一张网”。支部坚持每天在群中发布全国及合肥市疫情的情况新闻通报,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请销假制度记录、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寝室长-卫生健康委员-辅导员”的三级网格化管理,做好信息上报准确、快速。“我们在学校里要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学校添麻烦,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学生谢宏强感慨到。通过利用“趣味拍照查寝”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不再对查寝有抱怨和反感,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坚持到底“一竿子”。支部发动全员学生力量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一竿子”插到底,组织学生进行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帆布包DIY活动,学生主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在重要场所配合南校区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按时完成每周核酸抽检和“健康码”“行程码”收集工作,切实守好支部的“责任田”。

聚星为火。第三党支部全员上下团结一心,积极配合校院两级的防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早春萧瑟,终迎雨后初霁,我们的校园终是明媚如春。(第三党支部 李子龙 马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