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053

5月4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出席会议。

在总结讲话中,李琮就进一步推进培育创建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七个有力”,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大梁、担重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和任务;要擦亮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注重培育、发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凝练、固化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介梅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获批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表示祝贺,对其培育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结合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考核与验收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引领,探索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助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建设“四个先进”的“一流党支部”建设目标,在“七个有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行动力、影响力;要准确把握培育创建的特征和要求,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

会上,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支部培育创建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经历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汪清 刘慧君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