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飘飘】第九党支部 疫情防控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859

近日,第九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实习一线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第九党支部全体实习生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和实习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文件,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实习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好学奋进,踏实完成实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近期各自在岗位履职向学的情况和切身感受,大家真情表述,气氛热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该支部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马鹏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实习医院号召,一直坚守在实习岗位并认真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节假日期间主动向科室老师申请,承担值班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作为实习队长一直关注实习同学的工作、学习、心理状况,主动帮助同学们协调解决在疫情防控隔离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这样先进的同志看齐,积极协助学校开展防疫抗疫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明晰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发扬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绷紧弦,不放松,以坚决的执行力和快速的落实力,共同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第九党支部 张希 沈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