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飘飘】第五党支部 不负韶华心向党 同心抗疫勇担当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739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于五月组织了“不负韶华心向党,同心抗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分享了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也进一步增强了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及时准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自觉投身校园志愿服务,也积极响应支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反映的实际问题。在学风建设方面,为了帮助同学们巩固专业基础,充分应对期末考试,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收集同学们学习中的困惑和疑问,组织开展学科重难点讨论会,并整理出模拟试卷,组织模拟考试,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查漏补缺。

此外,针对同学们疫情封闭期间和考前的焦虑情绪,党支部组织了“用心防疫,携爱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PLOG征集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拍照记录的方式,分享在校的日常生活,展现自己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心态。在营造青春活泼的校园氛围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以更加勇敢积极的态度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本次“不负韶华心向党 同心抗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党支部全体师生的战疫决心与信心,大家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好实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赵冬晶 陈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