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飘飘】第七党支部 抗疫有我 共克时艰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193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第七党支部立即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都主动参与进来,明确成员责任分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体安教委、寝室长签署了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辅导员坚持定期召开线上、线下防疫主题班会;坚持每天在专业群发布全国及合肥市疫情的情况新闻通报,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请销假制度记录、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寝室长-卫生健康委员、安全教育委员-团总支学生干部-支部书记”的多级网格化管理,做好信息上报准确、快速。

丰富校园生活

支部书记重视学生心理状况,号召学生参加疫情下的学生心理陪伴与成长系列讲座,纾解学生心理压力。此外,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2021级影麻检康专业举办篮球赛、趣味运动会,激发了支部成员的运动热情,展现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拍摄的“春信有期 且共从容”抗疫手势舞微视频,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号召全校师生共同抗疫,共筑青春防疫长城。此外在学习上,支部书记下沉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热心、细心帮扶疫情期间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

贡献青春力量

本学期以来,我院志愿者们通过云端举办了“以书为伴传递温暖”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活动,我支部多为同学参与其中,共同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此外,我支部部分同学还积极参加校团委举办的“东南学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项志愿者技能培训班”,掌握穿脱防护服及采集核酸的专业知识,时刻准备着成为校园一线抗疫志愿者。并在近期的送餐活动中积极响应、担当有为,展现了我支部学子应有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第七党支部主动担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相信,经历了战“疫”的磨砺成长,春天就在你我追梦的路上。(第七党支部 秦新晨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