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影麻专业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喜迎二十大红船再出发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789

6月14日下午,2020级医学影像学24班团支部在总支会议室举办“喜迎二十大,红船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模拟播报新闻联播、重温入团仪式、拼塔模型等环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百年历史,担当时代责任。杭文星、邓健怡两位主播首先带领大家进行“建团百年史”的专题学习,同学们在精彩的播报中感受百年建团史的沧桑巨变、波澜壮阔。紧接着主播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重温入团仪式,领悟赤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同学们高举右拳,郑重地宣誓,慷慨激昂,心中的热情和信念被重新点燃,仿佛回到了刚入团时那满怀激情的时刻。接着,团支书周子馨为大家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强调了《团章》对团员的要求,希望团员们牢固树立勇于纠正错误、开展自我批评等意识,在未来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青年正是风华,扬帆红船出发。1921年浙江嘉兴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多年后,辽宁号下水,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国力昌盛,军事实力大大增强。在同学们拼搭红船和辽宁号模型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百年来艰辛和如今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昂首踏上新的征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未来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