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影麻专业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征集红色微视频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7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广大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0级医学影像学27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红色微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红色故事微视频大赛作品主要围绕红色党史题材进行视频创作,深挖家乡红色资源,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录制红色故事视频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讴歌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讴歌美丽祖国和幸福生活,用深情的讲述和动人故事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最终,《朱德的扁担》《铁血英雄杨靖宇》《八女投江》等6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我这次参赛的作品是《儿童团团长海娃》,讲述的是抗日小英雄海娃的英勇故事,这次拍摄和制作的过程我自己也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非常感谢这次比赛,让我强烈的感觉到红色精神原来离我们如此之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再接再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团支书孙健茹说道。

本次团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前行、永远奋斗,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年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