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抓室风 树班风 促学风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810

七月的流火已淌过八月的炎热,迎来了金黄的九月。为了促进同学们明确对未来的规划以及更好地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在开学之际,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乙班、丙班两个大班开展了多项活动。

公约制规范。在新的校园环境里,宿舍是除了教室、图书馆外,同学们学习生活最主要的场所。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离不开公约的制定。为了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举止,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创造良好的寝室学习环境,专业内各个寝室纷纷制定“寝室公约”。“十一点后禁止大声喧哗”“学习上互相激励、督促,不逃课,共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团结友爱、心胸开阔,宿舍成员和睦相处,互谦互让”……寝室公约的制定让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变得更加和谐而融洽。

活动增情谊。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暮色四合,彤云向晚。中秋节假日期间,各个班级的同学在秋月朗照的夜空下举办了团建活动。无论是“一块五毛钱”还是“丢手绢”的游戏,都在考验同学们反应能力的同时促进了同学间的情谊。从安静、沉默中走来,向欢声、笑语中走去,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表演才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信笺藏心愿。时光是一支初绿的笔,无言之中将岁月点缀。同学们对未来的自己有太多的话想说,通过信笺,同学们跨越时空,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与更完美的自己相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认真真制定新学期的规划、树立目标,一起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将心愿目标藏进信笺,它将默默伴我们前行。

这些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面对新学期,新征程,同学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以“知校史、明校情、唱校歌、践校风”为主题,培养新生强国、兴校的情怀,以安医精神为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王婉如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