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放飞学子青春梦想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82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9月4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顺利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出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安徽医科大学校聘副教授孟佳林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余劲松、汪清。

在主持人宣读完本次比赛的流程及评分标准后,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大展身手,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等多个角度对自行设定的职业目标和生涯规划进行了全面充分的路演展示。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均进行了中肯公正的点评。从演讲技巧到PPT制作细节,各位老师结合选手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职业生涯计划书,在场的选手纷纷表示听了评委的点评后受益匪浅。经过赛场上同学们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赛后,医学博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职业规划之星”(金奖)”获得者孟佳林以前行者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和技巧,阐述了什么是“好规划”、如何做“新规划”,同时还从选手、评委两个角度讲解了参赛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和参赛技巧。在孟佳林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之下,选手们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方向更加清晰,激起了对未来规划的美好向往。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打造精彩人生做好充足的准备。(李国辉 刘慧君 石钰 卞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