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731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以党支部、年级为单位,在会议室、教室、寝室、各见实习点及线上腾讯会议设立多个分会场,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学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举国振奋,欢欣鼓舞。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擎信念旗帜、吹响斗争号角,立足岗位担当有为,责任在肩步履铿锵,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思政干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培养造就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团结奋斗。”

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说:“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党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该院辅导员、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余劲松说:“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了新篇章、勾勒了新蓝图、擘画了新未来。站在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前进征途上,作为医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紧握‘信仰之笔’、细研‘担当之墨’、精琢‘匠心之砚’、铺展‘梦想之纸’,满怀豪情,勇毅前行,为每一名学生的‘大国良医’梦想插上奋飞的翅膀。”

该院本科生团委负责人程悍说:“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我要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学生的合格团干部,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该院辅导员、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支部负责人汪清说:“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抱负,脚踏实地的奋勇争先,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集中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汪若晴说:“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初心,不负时代使命,培养创新、奉献、勤俭节约精神,努力提升担当责任意识,提高文化素养,在新征程上做到方向明确、信念坚定、经验丰富、本领高强,更好地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李俊静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受到了在新的历史时代下,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该院全体思政干部和辅导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纷纷表示要担负起新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