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宣传工作实务培训为师生“充电”蓄能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655

10月1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实务培训,以提升该院宣传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出席会议。

会上,李琮就新闻舆论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作了强调。他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新闻宣传是学院展现工作情况、特色做法、亮眼成绩等的重要方式,也是意识形态阵地的最前沿。学院师生宣传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要加强学习,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明确宣传重点,着力捕捉工作的亮点,讲好安医故事,弘扬安医精神,用先进榜样的事迹激励带动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就校园网新闻撰写、编审的相关规范及注意事项作了培训,重点就新闻写作的格式要求、图片规范、文字表述等作了详细阐述。此外,还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对新闻稿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说明。

培训历近两个小时,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该院师生进一步掌握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有促进作用。该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实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宣传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学院宣传工作“充电”蓄能,以昂扬精神、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班团组织中的学生宣传委员140余人参加培训。(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