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新星计划”助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再提升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689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首届“新星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工程立项评审答辩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出席,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华庆等受邀担任评审专家。答辩会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主持。

本次评审会共有15支团队参加答辩,经团队申报、年级推荐、学院初审等环节遴选产生,项目涵盖生物科技、医学人工智能技术、文创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答辩环节围绕项目设计背景、主题、项目规划、项目预期成果进行。会上,评审专家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指导。评委指出,多数团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希望团队成员可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深层次研究,在做深做细科学研究的同时加强成果转化,在产品落地和产品商业化的方向上下功夫。对于部分方向尚不明确的研究团队,评审专家耐心帮助同学们明晰了研究思路。

王平在点评环节表示,做好创新创业项目要聚焦项目本身、项目市场和参与项目人员三方面,好作品来自好团队,优秀的创业团队往往拥有超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极致的执行力。

该院创新性开展“新星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工程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科创精神,营造了“科技创新永攀高峰,创新创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答辩会受益匪浅,对如何规划总结创新创业项目有的更清晰的认识,也锻炼了创新思维,开拓了视野。

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培育力度,努力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辉 王捷涵 王晓雨 李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