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推进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640

国庆假期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同心庆国庆,奋进新征程”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在欢庆国庆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集中观影,筑爱国情怀。“希望下一代能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学院组织新生年级集中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让同学们纷纷泪目。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们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征文,话使命担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在征文活动中,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陈芬同学将对祖国的热爱透露在字里行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山河无恙,吾辈自强!”是同学们的庄重承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同学们的深情告白。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青年学子“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笔墨书画,展奋发姿态。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爱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铭记红色传奇,同学们将学习感悟付诸于笔端。红色的党徽展现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心,苍劲的笔锋中流露出挥斥方遒的豪气,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此次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作为该院新生入学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环,引领同学们在昂扬的旋律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初心,以满腔热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