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自查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619

9月29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自查,对学院下属15个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等进行集中检查。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等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检查,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等应邀担任评委。

李琮表示,党建工作自查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常态化举措,总支要以此次自查为契机,全面梳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形成自查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以党建带团建,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和基层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党建自查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党员学习记录本、党员档案及相关材料,检查各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学习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各支部书记对评委在检查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释说明。检查结束后,评委对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现场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该院将通过本次部署安排、自查整改、督促指导,把自查自纠工作与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具体学生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