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831

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致辞。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共同收看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大家一致表示,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职务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全支持、坚决拥护。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力量。

2022年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师生欢欣鼓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持续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及时了解大会进展,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党总支班子坚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周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的“第一议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研读讨论。各党支部、各学生管理单元组织学生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公报,激励全体学生从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说到本次大会,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认为:“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极大鼓励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更为昂扬的奋进姿态,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我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孙民说道:“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已经工作三十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做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做高质量育人育才的实践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实干奋进新征程。”

我院辅导员李国辉说道:“党的二十大是建党百年之后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二十大所传递的精神却充满了青年人特有的朝气。‘青年强,则国家强’,‘创新’和‘青年’被反复提及,只有充分发挥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做到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面向新征程,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我们青年一代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辅导员刘埝表示:“沧海横流方显砥柱,万山磅礴还看主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引领中国巨轮穿越重重险滩,披荆斩棘,向着光明破浪前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永葆立德树人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涵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情怀,努力带领我的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22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吴心洁说:“新征程的领队已经就位,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步伐,用科学技术知识武装自己,用刻苦努力塑造自己,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将认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继续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追梦征程中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