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奋进新征程 学习正当时】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74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该院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支部党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催人奋进。支部党员在收看开幕会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党员宋格谈道:“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良好的专业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争做堪当民族复习重任的大国良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赵益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深深地激励和触动了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一心向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努力锻炼自己,用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苦练本领,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添砖加瓦。”

接下来,该支部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引导支部党员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