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880

10月2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总支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

李琮在研讨会上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盛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琮提出了要求,要以最高的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支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以最有力的措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组织、系统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以最实的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奋力书写培养造就新时代“大国良医”的新篇章。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

据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前期,就已经通过组织收看会议相关直播、印发学习材料、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全程关注会议进程,第一时间学习会议和有关重要讲话、文件精神。接下来,党总支将根据学校有关部署安排,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