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19级影麻专业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医”路起航 “研”续青春梦想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710

经验传递促成长,融会贯通共成才。10月22日至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线上开展“研途筑梦,医路同行”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该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浙江大学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婷、东南大学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金琪、南京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姚宇、苏州大学放射影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运、清华大学放射影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洁等五位同学详细介绍考研等相关事宜。

作为该院学生的“直系”学长学姐,五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及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考研院校选择、复习进度安排、网络资源查询、心态调整以及注意事项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细致、透彻、温暖的分享交流,并逐一解答同学们线上提出的种种疑惑,为学生接下来的考研准备提供了具体明确的参考方向。

会上,李婷学姐立足考研择校的大方向,从院校实力、地域因素、专业选择及发展规划等多角度进行展开,让同学们对如何正确选择心仪院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高金琪学长用简洁精练的语言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考研英语的复习规划,并特别建议要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打好单词基础,认真订正、复盘历年真题,独具匠心的备考技巧给予了同学们很大启发;姚宇学长的西医综合学习干货也是细致而独出心裁,从好书好课的分享到节奏心态的把握,详实的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排除了不少难题;丁运学长则以周围同学的考研录取情况为例,强调了搜集信息和调整心态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考研政治的“高分秘诀”,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备考路上的迷茫和焦虑;高洁学姐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并重点对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读,为同学们揭开了考研的最后一层面纱。

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让参会学生感到收获满满、信心倍增。“这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让我对考研择校、复习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也将帮助我们在未来一年的备考生涯中少走一些弯路。非常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来自2019级麻醉学专业的胡钰璐同学说道。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各项疑惑,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流程和要求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并为学院进一步引领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彪巍 孙开波 韩婉慈)